Pretty-Phantom

(IEI)夜市之遊

短短的·前言

偽兄弟,雙人無差。

時間設定在大一上學期,尚未告白之時。

「哥,晚餐想吃什麼?」剛做完星期一要交出的通識報告的易柏辰邊伸著懶腰邊走往兄長的房間,人還沒到聲音先到讓專注在數學題目上的馬振桓嚇了一跳。

「易柏辰!」

「想我了嗎?」易柏辰飛奔而來一把撲向哥哥的背後,鬆鬆地摟住後者的脖子。「哈哈哈哈哈。」

「笑什麼啊你,像個傻瓜一樣。」馬振桓任由他趴在自己身上,拿來橡皮擦擦掉剛才因為被驚嚇而寫歪的字,再重新填上正確的。「每天都見面為什麼還要想?」

「可是我上課都在想你。」

馬振桓突然頓了頓,說話的語氣變得有些尷尬,臉頰也微微泛紅。「什麼啊……說這些話都不害羞的嗎?上課不認真,難怪成績這麼差……」

「哈哈哈!哎呦,我們晚餐到底要吃什麼~」

平常都是由馬振桓下廚,易柏辰負責飯後洗碗、清理桌面的工作,偶爾才會到外面用餐。假日如果有回家的話就只要吃就好了,馬媽媽會煮一大桌的飯菜歡迎寶貝兒子們回家。

「可是我今天好累,不太想煮飯。」待會還要處理今天才派出、明天就要繳交的一份報告,而且那位授課教授對於當人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易柏辰聞言,立刻身體後退、雙手握拳替他捶捶肩膀。「那……我們去逛夜市好不好?」

「你前幾天不是才剛跟風田逛過嗎?」

「那又不一樣…很久沒跟你去夜市了。好啦?」

「好好好,想吃什麼都聽你的。」馬振桓寵溺地揉了揉弟弟的頭髮,順手從抽屜拿出錢包,接著將他推出房門。

由於夜市人多車多,所以馬振桓兄弟倆共騎一輛摩托車去夜市,不遠,大概十分鐘的時間便抵達。

夜市攤販琳瑯滿目,經過夜市自治會的規劃下,偌大的區塊一共分成四排三條路線,左側擺著衣服飾品、盲人按摩、遊戲等攤販,右邊則賣著會散發出濃烈味道或者煙霧的食物攤販,例如臭豆腐、炸雞排、小火鍋和章魚燒。

他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易柏辰提議想東嚐一點西嚐一些,這樣才能吃到不同的食物。馬振桓說好啊都依你,但不能點太多油炸食物。

第一站是賣炒麵、炒米粉的攤子。

「哥,你想吃什麼?」

馬振桓抬頭看著招牌幾秒選了炒米粉。易柏辰又加點了一碗豬血湯。在兩人選定位置坐好沒幾分鐘之後,老闆娘立刻送上熱騰騰的餐點。「請慢用。」

「謝謝!」

「哥,你要不要試試這個?」易柏辰舀起湯裡一塊暗紅色物體,外加幾塊被切段的韭菜,只是聞到味道就令人食指大動。

馬振桓皺眉。「不用了,你吃就好……」他對於以動物內臟或血液做成的食物敬謝不敏,但是母親做的還是會嚐幾口。

易柏辰不會不知道這件事才對。馬振桓看見對方臉上的笑容…「明知故問。」

「你這樣會少吃很多美食哦~」

「沒關係啊。」

解決掉米粉和湯,馬振桓看見斜對面一家賣蚵仔煎的攤子。「好久沒吃那個了,我們去買?」

「好啊!」

一路下來,正處於食量大時期的他們吃了珍珠豆花、臭豆腐、滷味、大腸包小腸,又買了地瓜球、糖葫蘆,邊走邊吃。

易柏辰咬下一顆淋了糖漿的草莓,然後將糖葫蘆遞到走在身旁、手上拿著小包小包食物的馬振桓面前。「吃一個?」

馬振桓張嘴欲咬,易柏辰卻把糖葫蘆串移走,讓他撲了空,自己笑得很開心。

「你真的很幼稚耶。」

「好啦好啦不鬧你。」

待馬振桓咬掉第二顆草莓後,易柏辰又偷偷笑了起來。

「怎麼了嗎?」

他剛才咬第一顆的時候,嘴唇稍微碰到馬振桓吃掉的那顆草莓。有點像間接接吻的樣子……易柏辰雙頰泛紅。「我的嘴唇不小心……」

以前的馬振桓不吃別人咬過的食物,就算是像糖葫蘆這種能夠分離的零食他也會買兩串分著吃,但現在已經進階到願意和易柏辰共食,例如同喝一瓶水。而他們剛才一同解決掉一杯現榨果汁。

「碰到又沒關係。」馬振桓笑著說,示意易柏辰再讓他咬一顆草莓。

兩人迅速地解決掉手上拿著的食物,一起逛到左邊賣著衣服飾品、遊戲的攤販。「哥,我們玩這個!」

易柏辰指著不遠處射氣球的攤子,五顏六色的小氣球被塞在老闆身後挖好洞的保麗龍板上,一塊板子各塞了十二顆氣球,還有各式各樣尺寸不同的玩偶吊在上方,一旁的告示牌上則寫著射破幾顆氣球就能挑選什麼樣的獎品。

『一次二十元,十二顆氣球射破八顆以上即可挑選第三排的玩偶;十顆以上挑選第二排;十二顆全破就能拿第一排最大隻的獎品。』

馬振桓躍躍欲試,他很喜歡這種射擊遊戲,不常玩但每次成績還算不錯。「好啊。」

他們付了錢給老闆,選了滿意的BB彈槍,各自開始為獎品而努力著。

「碰!碰!碰!」

易柏辰的準頭差,十二顆氣球只破了五顆,換得了安慰獎:兩包袖珍衛生紙。他興奮地跑到已經開出七槍也破掉七顆、正在進行第八顆氣球的馬振桓身邊。

持槍的哥哥超帥氣的!易柏辰星星眼地盯著兄長,像個小粉絲那樣的目不轉睛。

「碰!」馬振桓單手緩緩舉起槍,連瞄都沒瞄準,粉紅色的氣球應聲而破。

他們在氣球攤位一共贏到兩隻玩偶:半個成人大的喬巴,和小一些的蠟筆小新,一人手上抱著一隻,繼續走到下一攤。

套圈圈的位置人聲鼎沸,大人小孩開開心心地瞄準想要的獎品,奮力地將手中的木製圓圈丟了出去。

獎品展示架做成階梯狀,一共有十二層,茶杯組、小玩偶、飲料、模型等物品依照價錢不同而放在不同的高度,越貴的放在越上方增加難度。

「哥你想要什麼?」

方才得到的兩隻布偶都是馬振桓嬴來、讓易柏辰挑選他想要的,這次則反了過來。

「我想要……那個!」馬振桓一手環住一隻布偶,因為不好伸出手,所以他直接說出想要東西的位置。「從下面數上去的第八排,那個鬆餅機。」

上個禮拜週末,易柏辰突然說很想吃藍莓鬆餅,但家裡並沒有機器和材料可以做,於是兩個人騎車到離家要半小時的地方買,卻碰到人家公休。

原來哥一直記得這件事情……易柏辰內心一陣感動。

「好,等著我!」付了錢,老闆遞給易柏辰一枝套了三十個木圈的桿子。

參與的民眾很多,你丟我也丟,很多獎品前的酒瓶都被套上了圈圈,越高的越少,最高的那層更是沒有一個酒瓶被套住。也因為玩的人多,丟出去的圈都會不小心碰撞造成干擾,贏的機率又更低。

或許是幸運之神眷顧,易柏辰丟出的第十七個環套中了放在第五排、三顆蘋果高的凱蒂貓,而最後一個環更中了馬振桓指定要的那個鬆餅機。

「耶!」易柏辰興奮地轉身抱住馬振桓轉圈圈,又叫又跳的,活像中了環遊世界機票那樣的開心。「拿到了!拿到了!」

「我快吐了,易恩。」胸口和胃被懷中兩隻布偶、易柏辰的擁抱壓住,再加上大力晃動搞得很想反胃,但他還是露出笑容。「你很棒!」

「我一直都很棒啊!還要你說。」易柏辰毫不害臊地自誇,讓馬振桓的嘴角更上揚了幾分。

最後,他們邊抱著戰利品邊走到附近的公園,稍稍散步緩和一下胃。

「哥,我幫你拍照留念。」兩人停步在街燈下,易柏辰拿出手機,鏡頭瞄準了兄長。

套圈圈攤位得到的凱蒂貓玩偶送給了當時在一旁觀看的小女孩,所以現在馬振桓的手中各抱著一隻喬巴和一隻小新,模樣可愛。「看我這裡哦~」

被易柏辰上傳至IG的那張照片裡,馬振桓笑容溫柔、閉著雙眼作勢要親吻喬巴的模樣讓他盯著許久。

如果哪天那個吻能夠印在自己臉上就好了。易柏辰這麼想著,手指飛快地在發文欄中打下一行字:『我最棒的獎品』,接著按下送出鍵。

丟下手機,他出房快步地走到馬振桓房間門前,門縫下的燈光未滅,裡頭的人還在與作業奮戰著。他敲了敲門。「哥……」

「請進。」

馬振桓視線直盯著螢幕,手指很快地按著鍵盤,一行又一行的字立刻出現在螢幕上。「怎麼還不睡呢?」

「有什麼我能夠幫忙的嗎?」易柏辰知道哥哥會到現在還沒做完報告都是因為自己拉他出去逛夜市,而感到有些抱歉。

「不用啦,快完成了。」馬振桓轉頭看向坐在床沿的弟弟,「不去睡的話會長不高哦。」

「我已經一百八十三公分了齁,再長就比你高了!」

馬振桓輕笑著。「好啦……不過你不要在我床上睡著,這樣我還要把你拖回房間,你很重。」

「什麼啊!我都有運動,哪裡重了。而且跟我擠一晚又不會怎麼樣吧?」

真的不會怎麼樣嗎……兩個人的心中都有這個疑問,卻誰也沒有說出口。

半小時後,馬振桓終於結束掉報告、存檔到隨身碟、關機,轉身一看發現弟弟大字型地躺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算了……他緩步走到弟弟身邊,拉來薄被替他蓋上。

「祝你有個好夢。」


短短的·後記

大概會成一系列吧,不過是單篇結束的那種。

我果然還是不擅長長篇連載……(但我會努力的)

评论(2)
热度(19)
©Pretty-Phant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