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antom

(IEI)是兄弟,那又怎樣?

短短的·前言

短篇結束,偽兄弟,雙人無差。

今天是XC大學羽球校隊的聚餐日,七點一刻,隊友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聊天,即便在學校常常見面,還是有很多話可以說。餐廳特地為他們保留二樓的空間,因為隔音效果好,嘰嘰喳喳地也沒問題。

「嘿,Evan。」大四學長一上樓就向他打了聲招呼。

獨自坐在靠窗的位置的馬振桓聞聲抬頭看了對方一眼,隨即扯開嘴角。「學長。」

「到很久了嗎?」

馬振桓倒了杯白開水移到他面前。「才剛到沒多久。」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沒跟他們聊天?」

奇怪奇怪,馬振桓可是超級受歡迎的人,尤其是學姐和學妹,除非那個兄控弟弟不在身旁,否則很少看見他會像現在一個人。

「在想事情,所以打了招呼就沒繼續聊了。」

而且他不想回答那些『為什麼你弟弟沒跟你一起來?』、『易柏辰呢?』、『怎麼只有你一個?』之類的問題,因為他不知道答案。

因為他們已經沒有聯絡長達一個月了。

認識他們的人都知道馬振桓和易柏辰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弟,有哥哥的身影,弟弟必定會在左右,反之亦然。雖然不同年級,但他們感情好,只要剛好有空堂兩人一定會膩在一起。

但老實說,馬振桓起初並不是很喜歡這個弟弟。

他們是異父異母的兄弟,幾年前他的媽媽嫁給了易柏辰的爸爸成了一家人,易叔叔一直對他們母子倆很好,所以他對於母親的再婚是抱持著支持態度,也對於即將擁有一個從未謀面的弟弟而感到興奮和期待。

只是沒想到……弟弟的衛生習慣會如此地差勁。

「你弟呢?聚會都要開始了他還沒出現耶!」

「可能有事耽擱了吧。」

「Evan,你是不是跟易恩吵架啦?」學長問了一句,就讓馬振桓臉上的笑容開始微微動搖了起來。

沒有一起出席校隊練習,一個先來一個後到、不在一起吃飯、有馬振桓就不會看見易柏辰,要說是很忙而錯開時間也說不過去,因為就算他們見了面也是裝作沒看到而錯身。

「嗯。」

「易恩惹你生氣啦?又不整理房間?」

馬振桓剛上大學時,易叔叔就和媽媽一起買了棟靠近學校的兩層樓小洋房給他住,兩年後易柏辰也考上同一間大學,搬了進去,住在不同房間共享著客廳、廚房等區域。

由於高中在家時就領教過易柏辰的『生活習慣』,所以當第一天搬進來的時候,馬振桓和易柏辰約法三章,私人空間他可以不管(後來還是忍不住幫對方整理房間),但公共區域絕對不能邋遢髒亂。

不過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易柏辰也改掉不愛整理的壞習慣了。

「跟我住在一起絕對不會讓他不整理的。」但有自己幫忙的居多。

見馬振桓好像不是很想開口解釋,學長也很識相地不再提起。

但學長識相,不代表其他人也一樣。很快地,就有另一個才剛到達的外籍生走了過來向兩人打了招呼。

易柏辰的直屬學長,講中文帶著些腔調的風田。

「哈囉!學長、Evan,近來好嗎?」

「喂喂喂,明明前天才剛見面的。難道你翹掉練習?」學長忍不住吐嘲。

「不是啦…你們好嗎?」

「我很好。」馬振桓倒了另外一杯水給風田。「坐吧。」

風田東張西望看了看,發現沒看見自己要找的人,正要開口問,馬振桓便搶先說:「他還沒到、我不知道他去哪裡了。」

「我都還沒開口問耶。」

說話的同時,餐廳員工開始上樓端來餐點,一份一份地擺在靠牆的桌子上。今天的聚餐採自助式,想吃什麼自己夾,還有飲料和咖啡無限供應。

就算自己想打電話,對方也不接不回撥,他真要覺得易柏辰根本已經把自己的號碼設成了黑名單。

而冷戰的起因都是源自於一個月前的夜晚。

「居然喝成這樣,是沒喝過酒嗎?」一邊托著易柏辰的臂膀,馬振桓氣喘吁吁地將人帶上二樓房間。

「哥你沒來真的、很可惜耶!」易柏辰露出微笑,全身放軟讓馬振桓拉進浴室裡。

「全身酒氣,臭死了。」嘴上說著嫌棄的話,馬振桓還是動手將弟弟身上的T恤脫了下來。「你也自己把手舉起來啊,你這樣我很難幫你脫衣服。」

「你脫我衣服要幹麻?」

馬振桓白了易柏辰一眼。後者傻笑了起來。

「欸哥……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什麼?褲子自己脫啊你,等等幫你洗頭。」馬振桓轉身從架子上拿下乾淨的浴巾,披在易柏辰光溜溜的身上。

「我喜歡你。」

「這個你說過了。」

易柏辰的確說過很多這樣的話,所以馬振桓只當作對方又在撒嬌,以換取自己不要再對他於喝醉酒這件事上碎碎念。

「我很認真的,馬振桓。」

語畢,易柏辰伸手扯來馬振桓的領口,抬頭就是一個吻。一開始馬振桓因為過於震驚而沒有反應,幾秒之後他憤怒地推開了對方。

「你做什麼!」就算是發酒瘋也不能允許!馬振桓抹著嘴唇,彷彿這樣可以擦去痕跡,可以擦去心中那種被挑起的異樣感覺。

「吻你啊!我喜歡你,不是兄弟之間的那種愛。」

他知道他們感情好,但是……喜歡?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易恩,你是不是頭昏所以講這種話?」馬振桓露出假笑,心中暗自希望待會不是聽到他所想的。

「我才沒有,我說喜歡你就是喜歡你,想跟你牽手的那種喜歡、想親你的那種喜歡、想跟你做……」

「我們是兄弟啊!」

「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那又怎樣……」

馬振桓沒有聽到後面的字眼,因為他捂上耳朵離開了浴室,留下易柏辰一個人。

從外面晃了晃冷靜心情回來之後,已經不見易柏辰的影子,衣櫃裡的幾套衣物、手機和鑰匙也不在了。馬振桓悵然若失地望著空無一人的房間。

喜歡嗎?

他當然也喜歡他,可是自己無法跨出那道坎……

馬振桓捂著自己的雙眼,呆坐在地上。

聚餐經過半個小時之後,易柏辰姍姍來遲,為了表示歉意,他乾掉了一瓶易開罐啤酒。眾人歡呼鼓譟,只有馬振桓皺著眉頭不發一語。

想當然,易柏辰並沒有和他一桌,而是跑去跟其他隊友坐,完全沒有往馬振桓的方向看一眼。

「真的吵得很嚴重啊……」學長嘆息。風田一臉不解。

「別說了學長。」

氣氛愉快,但馬振桓完全開心不起來,默默地吃著晚餐,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學長及風田的問題。

一直到結束,易柏辰都沒有來找過他。

「學長……」

將手機放回背包內,馬振桓一把將包包甩到背上,後方傳來一聲叫喚。

「怎麼了嗎?」

學妹有些害羞地問:「那個……易恩他喝醉了,想麻煩你帶他回去,你們不是住在一起嗎?」

馬振桓朝易柏辰那桌望了一眼,只見對方不省人事地靠在沙發椅背上睡著,毫無防備的樣子讓馬振桓有點不高興。

「我知道了,待會送他回去。」

一邊騎車,一邊不時地用手檢查著易柏辰圈住自己腰部的雙手,深怕後者一不小心鬆手整個人就會在行駛途中摔個四腳朝天。

「易恩,跟我說說話。」

「嗯?」

「跟我說話,不然你睡著了很危險。」

「我才不要!」無比清醒的嗓音讓馬振桓頓了一下。原來喝醉是裝的嗎?

「算了,你醒著就好。」

「不喜歡我的話幹麻還要關心我?」

「你是我弟弟……」

「你就真的對我沒別的意思嗎?」易柏辰冷冷地說,雙手不再環抱著他的腰部,而是稍微後傾拉出距離。「是這樣嗎?」

「那你覺得我應該怎麼樣!」

「停車。」

馬振桓壓下煞車,整輛摩托車因為高速行駛中突然停止而打滑了好幾公尺。所幸正好處在人煙稀少的路段,並沒有造成影響。

易柏辰下車脫掉安全帽,大步向前地站到馬振桓面前。「我沒有辦法停止喜歡你……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你對我微笑…」

明明就是一個普通的笑容,甚至可以說是禮貌性或許還是個虛假的笑容,但易柏辰就是在那一刻喜歡上那個成為自己兄長的青年,而且永遠都忘不掉。

一開始的崇拜(功課好的哥哥)轉變成無法抵抗的愛情,易柏辰也迷惘過一陣子,在確定自己心意之後還不敢馬上告白,怕會失去哥哥的疼愛。

但就在幾個月前的某個夜晚,馬振桓進到他房間查看生病的他是否有異樣,然後以為他睡著聽不到聲音,而坐在床沿對他說著話。

馬振桓說,他好像喜歡上一個人,而且跟自己一樣都是男人。父母都很開放、能夠接受他喜歡同性,可是……他喜歡的對象是他的弟弟。

那時的易柏辰因為身體不適所以並未入眠,他聽見了整段話,差點整個人高興地跳起來。但他忍住了,因為他感覺到臉頰上有幾滴濕潤。

易柏辰不敢睜開眼,因為他知道哥哥哭了,為了覺得不能夠喜歡自己而哭。

「我都聽見了,你說你喜歡我。」

馬振桓別過臉。

「既然也喜歡我的話就別推開我啊,哥。」易柏辰的手指緩慢地碰到馬振桓的臉,輕輕撫摸著。「求你了。」

那天,馬振桓忍著想要擁抱對方的衝動,只說了句『再給我時間想想』,然後看著易柏辰打了電話請他的學長帶他回現在的落腳處。

時間很快地又過去一個禮拜,馬振桓終於鼓起勇氣向易柏辰的同學要了新地址。他不想要透過電話說,面對面的反應是最真實,而且當面講清楚也比較好。

易柏辰很驚訝地發現出現在門口的人居然是哥哥,但隨即回神請對方入屋。

「你朋友不在吧?」

易柏辰目前暫居在同學的租屋處。

「嗯。」

「我想過了……」馬振桓頓了頓,深吸一口氣。「你搬回來吧,我們一起住。」

易柏辰靜靜地聽他說話。

「沒有你在的這一個多月,我好像……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想你想得快要瘋掉了。」

無時無刻都在想,易柏辰的身影就像空氣那樣地處在他的周圍,看電視、做報告、吃飯、洗澡甚至是睡覺都會想到對方,無法克制。

「我也喜歡你,就像你喜歡我那樣。」

易柏辰傾身抱住了他,身體因為哭泣而顫抖著。馬振桓心疼地用力摟住他的腰,好讓兩人能夠更靠近彼此。

「哥…不要推開我了。」

「再也不會。」

「易柏辰,才剛去人家家裡住一個多月,怎麼壞習慣又跑出來了?」

馬振桓頭痛地環視四周,洗過的衣服沒有折好直接一堆地放在床邊的地毯上,睡醒也沒摺被子,這讓一向愛整潔的他有些不悅。

今天是易柏辰回家的第三天。

被點名的人立刻從浴室裡走了出來,整個人都黏在馬振桓的背上,裝無辜地看著自己的哥哥側臉。「很乾淨啊。」下午才剛掃地拖地過,衣服整堆拿起放在床上,等地板清好了再放回,怎麼又被唸了。

「你這傢伙……」

「好嘛好嘛!我明天再折好不好?」

「為什麼不是現在?」馬振桓皺眉。

「現在都已經晚上十點多啦……要早睡早起。」易柏辰啵了一下哥哥的側臉,想矇混過去。

「沒整理好今晚就不准睡在我房間。」明明自己有床為什麼要跑來跟自己擠?不知道很容易擦槍走火嗎?

「蛤—」一聲哀嚎。

「十一點前沒整理好我就要鎖門不理你了。」馬振桓邊說,邊抓住弟弟探進自己衣服內的手,將它扯了出來。「安份點。」

易柏辰扁了扁嘴,看著哥哥離去的背影,還是決定乖乖聽話照做免得他真的生氣,好不容易能夠一起睡的機會沒了。

「等等我啦!」


短短的·後記

兩天前的睡前突然想到這個故事,不過當時帶入的兩個角色是某兩個韓國男星(他們應該沒有一起演過戲)。

我的靈感向來是突然蹦出來的,所以結局都要想很久。

然後感謝各位看完它。

註:蛤,讀音為ㄏㄚˊ,可用來表示哀嚎聲,例如:「蛤——我不想坐雲霄飛車啦!」

也可用來表示疑問,例如:「蛤?你再說一遍,我沒聽清楚。」

评论
热度(38)
©Pretty-Phant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