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antom

(IEI)校慶表演和後續

短短的·前言

上下舞畫面請參考濕背秀的表演。

時間設定於『是兄弟,那又怎樣?』中所提及之Evan獨白事件以前。

「大家集合!」

校隊練習結束、教練離場,隊員三三兩兩或坐或站地喝水休息和聊天,突然間聽見隊長大聲吆喝,眾人立刻放下手邊事情,迅速聚攏,整齊地排成兩列。

「大家請原地就坐吧。」說完,隊長也一起坐在地板上。「校慶就在一個月後,大家應該知道吧?」

有人興奮地點頭有人一臉茫然,而易柏辰就是茫然的其中一個,他不解地望向坐在自己身旁的哥哥,馬振桓,後者只給了他一個微笑。

XC大學往年為期兩天的校慶除了有由大一至大三學生在操場上擺攤販賣食物和遊戲以外,還有舉辦在禮堂的表演,例如街舞社、肚皮舞社、國標舞社這類能夠準備演出的社團固定都會參加。而像馬振桓參加的英文辯論社和羽球校隊基本上並不會有什麼發表展。

但今年因為碰上五十年校慶而有所不同。

「學校這次特別說了,像我們的校隊、我自己個人參加的小說社啊,都可以準備節目表演,結束之後全校同學可以把票投給心目中最棒的表演節目,前五名都有獎金可以拿。」

「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件事……」易柏辰小聲地問馬振桓。

「因為你不逛學校的臉書粉絲專頁。」

「上禮拜你們應該都有拿到學校發的小卡吧,那張就是校慶結束隔天要去學生會那邊投票用的。」隊長道。

「隊長你的重點是獎金吧?」學妹舉手發言。「但臉書沒有公佈啊。」

「剛才學校小編又發文了,第五名能夠得到五千元的社團獎金、第四名八千、第三名一萬、第二名一萬兩千、第一名一萬五千元。」

在場十六名隊員除去馬家兄弟和幾個同學,其他人暴動,大喊著一定要參加。「拼了啊!為了一萬五!」

一萬五千塊對大部分的社團來說都是一筆可觀數目,誘因很大,想必消息一出後,讓全校四十二個社團都蠢蠢欲動。

見沒有人出聲反對,頂多看起來興趣缺缺,隊長繼續說了下去。「那……我們決定好要準備什麼節目吧。」

有人提議要唱歌,有人提議要跳舞,也有人提議說就表演羽球幾個招式給觀眾看看就好,當然立刻被打回票外加白眼一枚(又不是網球王子那種華麗招式,易柏辰小聲地告訴馬振桓,後者抿嘴一笑)。七嘴八舌之後,終於得出要準備舞蹈節目,而且還是跳女團舞的結論。

「為了有反差效果,我提議這次表演由隊裡的十二名男生來表演。」一向不多話,比隊長還更有威嚴的四年級學姊發聲,立刻引起在座的男士一陣騷動,其他女孩們則大笑不已。

不過為了獎金,他們決定豁出去了。反正只是跳舞嘛,又不會少塊肉。

最後,他們決定由男隊員負責跳舞,幕後如音樂、服裝及其他事情就由女生來包辦。

「我們很期待喔~」四個女隊員異口同聲地笑著說。

易柏辰從來沒看過馬振桓跳舞,倒是哼歌聽過好幾次,然後被自己發現之後就會立刻停止,裝作若無其事。幾次之後,易柏辰就算聽到也會裝作不知道,默默地在一旁做自己的事,然後馬振桓也不再陡然閉嘴,繼續輕哼著歌。

「欸哥,要不你現在跳幾個動作。」易柏辰抱著抱枕坐在沙發上百般無聊,馬振桓則坐在他旁邊看著報紙。

「我不要……」

「齁呦,拜託啦!我沒看過你跳舞耶。」

又翻過一頁,斗大的娛樂新聞標題映入眼簾:某女星終於和圈外男友奉子成婚……無聊的消息。馬振桓乾脆闔上報紙不讀,轉頭看著用手指開始玩起自己耳垂的弟弟。「我不會跳舞。還有……我很癢,你不要再玩了。」

易柏辰收回手,然後嘻嘻哈哈地撲到馬振桓身上,將他壓倒在沙發。「老實說,我很期待哥你跳舞,而且還居然是女團的舞耶!」

「你也跳啊,有什麼好期待的。」只要一想到學姊學妹臉上高深莫測的笑容就覺得一陣惡寒。「你很重……起來啦。」

「不要,除非哥跳給我看。」

「就說了我不會……不然這樣好了,我記得……」馬振桓忽然閉口……因為此刻,易柏辰倏地壓下身體、臉也跟著靠近一點,兩人之間縮成了幾乎要額頭碰額頭的距離。「你、你幹麻?」

身體突然覺得好熱,明明現在是涼爽的十月。

「Evan,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你的眼睫毛很長、眼睛很漂亮?」易柏辰的聲線不再是平常常有的那種活潑愉悅,而是全然的,沉穩中帶著點點蠱惑的低音砲。他甚至還伸手摸了馬振桓的眼睛周圍……

馬振桓語塞,腦袋混亂成一團漿糊,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難道前幾天晚上自白的事情被發現了嗎?

「不逗你了啦,突然靜默不語是怎樣!」易柏辰見他好像當機了一樣,終於放過他,只好慢慢地直起身來,一臉玩味地說,「哥就是這點不好,開個玩笑反應都很認真。」

「哪有……」馬振桓弱弱地回嘴,手不斷地在脖頸處搧啊搧,試圖讓體溫降下一些。

「所以你剛才要說什麼?」

「我說,這次學妹他們選的歌,你之前好像有在房間播放過,對不對?」

「對啊,但我只聽歌,沒看MV,所以實際上是怎樣的舞我也不清楚。」

學妹請了開設舞蹈教室的姐姐安妮,來教導這群對跳舞不擅長的男孩們。

「請多多指教。」

甫進教室,安妮的美貌和好身材立刻引起男生們的熱烈歡呼,馬振桓則給予禮貌性的掌聲。易柏辰轉頭看著不是很激動的哥哥,也跟著鼓掌。

安妮拿出一併帶來的筆記型電腦,接線連到教室裡的投影機,準備投影至牆上播放一次教學影片。

影片裡的女孩們穿著熱褲扭著臀部、雙手輕輕撩過後上滑至胸部前再放下,迅速地變換著動作讓在場除了安妮以外的人都看傻了眼。

「這就是現在很流行的上下舞。」

影片一結束,安妮開始講解並示範第一個動作。

馬振桓突然覺得頭有點痛。

「哥、哥!」

戴著耳機的馬振桓專注於電腦上的影片,身軀隨著音樂擺動,完全沒聽見門外的人的呼喊。雙手叉腰,雙腳大張,擺動著骨盆上下來回四次,他不斷練習著沒弄好就會變得超奇怪的動作。

「哥,我要進門了哦。」喊了許久都沒反應,易柏辰敲了最後一次房門,接著轉開喇叭鎖進入兄長的房間。

手指飛快地擺成了OK的手勢在肩上,隨即雙臂交叉放下地遮住襠部,來回兩次,動作一氣呵成。因為不擅長跳舞,他每天都花了點時間練習,才有現在的成果。

易柏辰沒有出聲,因為角度問題,他躡手躡腳地走到馬振桓身後坐到床上,並沒有被發現,偷偷地看著哥哥認真地做著動作:往上伸手、縮回……

這就是易柏辰會這麼喜歡馬振桓的其中一個原因,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不馬虎。

直到有個動作要轉過身……馬振桓突然間傻住,慌張地拔掉耳機,瞪大雙眼地看著不速之客。「我不是告訴過你,進我房間前要先敲門嗎?」

「有啊,可是你跳得很專注都沒發現我。」易柏辰無辜地望著有些惱羞成怒的兄長。後者自知的確是自己戴著耳機沒有注意到,語氣變得緩和,但依然困窘。

「找我有什麼事嗎?」

「哥……你別參加好不好?」

半個月前才說期待的,現在又不想跟其他人分享這樣的馬振桓。

「什麼?我跳得很糟糕嗎?」馬振桓有些懊惱地問。他順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水瓶,一屁股坐在易柏辰身邊休息。

「就是你跳得很好才不讓你參加……萬一有更多人喜歡你怎麼辦?」

「我受歡迎的話,身為弟弟的你不是很有面子嗎?」傻弟弟的想法真是奇怪……馬振桓失笑地揉了揉他的頭髮。

「但我就是不想要你那麼受歡迎。」易柏辰表情認真地道,看得馬振桓心裡一陣混亂。「不想。」

「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說這些?」

「你就當作是一個很愛護哥哥的弟弟說的無聊話就好。」

因為禮堂只能容納一千個人,因此學校為了讓表演能夠讓全校學生看見,還大手筆特地在操場上搭建了像露天電影院的大布幕,東西南北一共四面,以供忙於擺攤的人也能夠看見。

而羽球校隊的表演排在第十二個,因為有校草排名第一的馬振桓及第五名的易柏辰這對兄弟檔的參與,能夠看見真人的禮堂更是擠滿人潮。

十二位大男孩穿著一身潔白的簡便西裝,頭髮都使用髮雕抓了帥氣造型還戴了可愛的兔耳髮箍,甫出場,立刻引起台下觀眾的驚呼。

「上 下 上 上 下!上 下上 上 下……

我不懂 你那假裝無辜的瞳孔  把我提起又放下……」

每個動作有力、流暢及到位,不刻意模仿女孩特有的性感氣息,而是自然而然地表現出淡淡的柔媚,再加上臉上的微笑,更讓尖叫聲震耳欲聾。

「學長!!!」「Evan學長超帥的啊!!!」「小熊學長你好可愛!」「易恩!!」

但唯獨馬振桓不同,他面無表情,甚至可以形容是一臉嚴肅的樣子跳著舞,這種反差讓女孩子們拿著手機不停地拍照。

「總是上下搖動著我  確切地向我展示心意……」

偷偷以眼角餘光注意馬振桓的易柏辰跳得有些心不在焉,他暗自希望自己是坐在台下的其中一名觀眾,就能將兄長的樣子盡收眼底。

『校草跳女團舞帥氣不減』,這個話題直到隔年校慶還是有人提起。

「乾杯!」

校慶結束後,羽球校隊的隊員聚在烤肉店的包廂內舉杯慶祝。

「今天的表演真的很成功,謝謝你們精彩的演出。」三年級學生,暱稱小葵的女孩首先發言,再次將啤酒斟滿手中的杯子,一飲而盡。其他人見狀也跟進,紛紛將自己的果汁、烏龍茶或啤酒喝得一滴也不剩。

「謝謝學長們!」

大口吃肉、大口喝著飲料,每個人開心地聊天,就連馬振桓也不似平常那樣的自持,甚至在學妹慫恿之下再表演了一段上下舞,引起眾人的歡呼。

「Evan,乾了這杯吧!」學長朝馬振桓遞了一大杯滿滿的泡沫啤酒。

「抱歉……我不能再喝了。」因為有胃疾,他平常鮮少碰酒類的飲料,參加聚會也只是意思意思地喝了幾口,而且剛剛才解決掉三百C.C.的啤酒,胃已經開始有點不舒服。

「機會難得耶,而且你喝醉了,你弟弟會送你回去啊!」說完,學長立刻將手中的那杯快速喝完,還倒轉了空杯為證。「我喝完了哦~」

「別為難我哥,我替他喝。」在一旁邊吃烤肉邊看哥哥狀況的易柏辰出聲,他抓來了學長準備給馬振桓的那杯,用不到一分鐘就喝個精光。「還有多少要給我哥喝的?全都給我吧!」

馬振桓皺起眉頭,這種喝法很容易醉,也太傷身了吧!「易恩,你別這樣。」他扯了扯對方的衣袖。就算明天放假也不能這麼毫無節制。

易柏辰不理會馬振桓的阻止,結果事情演變成互相拼酒,誰喝不了了就必須負起清理社辦清潔兩個月的工作。

易柏辰贏了是贏了,但爛醉如泥的樣子讓馬振桓臉色不是很好看。

折騰清理了一個小時,馬振桓好不容易才將不斷傻笑的弟弟拖上床休息。

「易柏辰,你下次再這樣我就不理你了。」語氣嚴厲,手卻溫柔地撫著對方柔嫩的臉頰,馬振桓坐在床沿目不轉睛地看著明明犯睏,卻還是捨不得閉眼睡覺的弟弟。

「我只是喝醉啊……如果是哥的話,一定又胃痛了吧。」易柏辰舒服地瞇起雙眼,蹭了蹭兄長的手掌。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就好了。

「宿醉很不舒服的。」

「你會照顧我啊……」

「又再說傻話了。」

「哥,以後你不可以跳、跳上下舞給別人看。」

馬振桓無奈地扯開嘴角。「好、好、好,我不跳了可以嗎?所以你是因為剛才在聚餐我又跳了一次在賭氣嗎?」

「才沒有。」

馬振桓忍不住笑了開來。「好啦,你快點睡,明天星期日,可以好好休息一整天。」

易柏辰點了點頭,一副乖巧的模樣,下一秒出口的話卻讓馬振桓的心臟漏了一拍。「哥,親我。」

「你……」

「親我這裡啦!」他指了指自己的額頭,「哦~你在想什麼啊?」

馬振桓沒有回頭,落荒而逃。

短短的·後記

Evan跳上下舞很好看,可是我一看到他嚴肅的表情就大笑得無法自已。我沒有黑他,真的XDDD

评论(6)
热度(21)
©Pretty-Phant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