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antom

(IEI)想和你過每一個新年

短短的·前言

偽兄弟設定。

遲來的新年文。

時間設定為Evan畢業半年,易恩為大三生。



掛掉與父母的視訊通話,馬振桓進廚房開始準備今晚要和弟弟與朋友們一起聚餐的食材。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日,又恰逢週末,四處都是遊玩的人潮。因為不想人擠人,兄弟倆決定邀請朋友到家裡跨年和過夜。

「需要我幫忙什麼?」易柏辰看著料理台上的九層塔,又看了看已經盛在鍋裡的雞胸肉,「你要煮什麼?感覺材料好豐富耶。」

「綠咖哩飯啊。」馬振桓將紅蘿蔔置到水龍頭底下沖洗,「幫我把雞胸肉切塊吧。你可以吧?」不確定的語氣換來弟弟的小白眼。他笑了笑,關掉水龍頭,準備削皮。

幾分鐘過去,馬振桓朝站在身旁的易柏辰望去,只見對方拿著菜刀,專心地將八人份雞肉切成大小相似的塊狀,再部分部分地掃進空碗裡,動作迅速俐落。

「切的還不錯嘛……」馬振桓稱讚道。前幾次易柏辰下廚後的成品都有些慘不忍睹,所以他也沒怎麼注意刀工。

「那當然!」易柏辰有點驕傲地說:「雖然我不太會做飯,但切東西是有練過的喔。」

「那…紅蘿蔔和其他都麻煩你囉?」

「沒問題。」

兩人分工合作,易柏辰負責將食材清洗切塊,而馬振桓則將處理好的食材變成美味的晚餐。就在將醬料淋在最後一盤熱騰騰的白飯上時,門鈴響起。

「我去開門!」

「易恩!」

「快進來,外面有點冷齁?」

「豈止是有點啊,超冷的好不好!」學長回應,率先脫鞋進到玄關內,「來,這是伴手禮」他將禮盒湊給了易柏辰。其他人見狀,也紛紛脫掉鞋子,換上兄弟倆事先準備好的室內拖,拿著一天份的行李進到室內。

「味道好香,Evan學長煮什麼啊?」學妹將行李丟給了易柏辰,一溜煙地跑進廚房看馬振桓做了什麼好料。「哇喔,是咖哩飯!!!」

「希望合你們口味,先去洗手吧,待會就能開飯 。」馬振桓笑著說道。「易恩,麻煩你帶他們去房間放行李吧。嗨,學長、小熊、泰迪、風田、小荷學妹和學姐。」

因為房間只有馬振桓和易柏辰住的兩間,於是在當初邀約跨年時,便說好兩個女孩子睡馬振桓的房間,其他男孩住易柏辰的,而兩個東道主則在客廳窩一下即可。但男孩們堅持不能喧賓奪主(易柏辰表示算他們還有良心),所以最後決定,人在客廳打地鋪。

「抱歉,我只做了咖哩飯和甜點,其他的都是去餐廳買來的。」

「拜託,可以嚐到學長做的飯我已經感激涕零了!」學妹誇張地說,還作勢抹眼淚,此舉引來眾人的大笑 。

吃飽喝足後,眾人移步至客廳,有些人據於沙發上,其他人則圍著桌子坐在鋪了軟毛地毯的地板上。開在身後的電視上轉播著跨年演唱會,但他們注意力都不在上面,七嘴八舌地討論起要玩什麼遊戲。

「玩心臟病如何?決定贏家和輸家之後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學妹興奮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副撲克牌。

「不錯喔,好,玩這個!」

「啊啊啊!」易柏辰抱頭大叫。到底為什麼會從頭到尾都是最後一個將手掌拍下的人!望著手上已經湊成一副五十二張的撲克牌,他覺得很挫敗。

「哎呀呀!」小熊在一旁訕笑著,「不是說反應神經很好嗎?」

「這是失誤、失誤!再來一次!」

「不過別忘了,先來真心話大冒險 。」身為贏家的學姐出聲提醒,其他人開始又叫又笑的。「易恩,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易柏辰盯著眼前平時不苟言笑的學姊。平常雖然是一個冰山美人的樣子,但其實心裡卻常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點子。他無法確定此刻的她到底會想出什麼可怕的問題或冒險。

「真心話吧。」至少不會在陌生人面前出糗尷尬。

「那……距離現在,你上一次哭很慘的時候是為了什麼事情?」

馬振桓聞言不禁轉頭看向弟弟。

「這個嘛……我跟哥哥告白被他拒絕的時候。」

回想起那天,心臟還是會隱隱作痛呢。那天他帶著匆忙整理的行李,一個人邊哭,邊騎著摩托車在街上,因為思緒亂七八糟,甚至騎車時無法專心、眼淚模糊視線,還差點造成『犁田』。

所以最後他騎到荒間小路,索性將車子停在一旁,自己坐在上面大哭。

「頭真的超痛。」那時候當下的唯一感想。他幾乎不哭,而那是他第一次幾乎哭到聲嘶力竭。「不過還是心比較痛。」

馬振桓摸上他的手,輕輕地握了握。「對不起…」

「不過我現在很幸福,所以不會再有那種情況發生了。」

「學姐妳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風田捂眼哀嚎。

好閃、超閃,眼睛快瞎了。眾人的心裡話。

「我錯了。」

後續的兩場輸家分別是學妹和泰迪,學妹選了真心話被問到跟現任男朋友的進展到那裡了(男朋友學長表示,怎麼感覺我也被問到了),而泰迪則選擇了大冒險。

「Evan學長,請問你幾公斤?」小熊興致勃勃地問。

「七十左右吧。」馬振桓偏頭想了幾秒後說。不過那是三個月前的重量,不知道有沒有增減。

「那泰迪你呢,就做十五下的伏地挺身,然後Evan學長就坐在你背上。」

話一出口,立刻引來泰迪的抗議。Evan可是比自己還重啊!還要負著他做伏地挺身,這不是要讓自己『腰折』的嗎?

「放心,我不會故意數很慢的。」小熊饒富興味地道。

第四輪還是易柏辰當上輸家,這一次贏家學妹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看得他是冷汗直流。

「拜託妳手下留情。」

「先說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呀~」

「呃,大冒險?」

「這次的懲罰,就去附近的公園吧。」

一行人穿上外套、有戴圍巾的圍上,浩浩蕩蕩地從兄弟倆家出發到公園。

「這個公園裡的人,除了我們以外,你想找哪一個人都可以,用一種撩妹技巧跟他/她搭訕。」學妹指著不遠處一群或一對的人們,因為要迎接新年又不想人擠人,這個時間比平常的人還要多了些。

「我沒撩過妹,而且這樣我會被當怪人報警好嗎?」

小熊、泰迪和風田在一旁竊竊私語,目光齊刷刷地看著他,好像認為易柏辰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搭訕過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他們立刻惹來一個大白眼,然後笑得東倒西歪。

「願賭服輸喔,易恩。」馬振桓在一旁看好戲地說。

眼見哥哥沒有要站在自己這邊的意思,易柏辰輕嘆一口氣,看了人群幾秒,最後選了對站在草地上的情侶。

「先生,」他向情侶檔的男子說道:「請問你知道我本來姓什麼嗎?」

男子一臉黑人問號地看著易柏辰,而女友一副遇到怪人那樣地吃驚,而且似乎正在思考要不要離開現場。

其他人則站在易柏辰背後拚命地裝作若無其事,學姊一時沒忍住,笑了出來。

「呃,我不知道。」男子猶豫了幾秒,最後還是吐出一句話。

「我本來姓易,但遇見你我就幸福(姓符)了。」

「啊哈哈哈哈!」沒想到,是女朋友率先反應過來,還爆笑出聲。男子一臉不解地看著自己女友,最後才意識到自己被撩,也笑了起來。

「我遇到她也很幸福 。」男子說著,還搭上女友的肩膀,將她摟了過來。「先祝你們新年快樂。」

易柏辰有點尷尬地朝情侶檔道了謝,臉紅地拉著哥哥快速離開現場。其他損友則不斷地嘲笑他剛才的模樣,氣氛歡樂。最後他們回到家,繼續剛才的遊戲。

晚上十一點五十分。

「啊,我有買幾打啤酒來。」泰迪從地板起身,『咚咚咚』地跑到廚房開冰箱,拿出他在路上買來的啤酒,準備要來個不醉不睡。「來、來、來。」

每個人都拿了一罐。「乾杯!」

「雖然新年還沒到,不過請大家說說新年願望吧!」學長舉起手來,「我先說,希望明年我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再這麼衰了!」今年或許是時運不濟,他出了幾次小車禍、工作也不甚理想,有幾個案子被同事搶走了。

接下來是學妹,她望向坐在自己身旁的男友,那個從自己入學沒幾天,就追求的學長。「那我希望跟阿陞學長的感情能夠長長久久。」

學長笑著摟住她的肩膀,然後在她臉上親了一口。「謝謝妳。」

接著是學姊(希望碩士論文能夠順利完成、順利畢業)、泰迪(希望家族企業到他手上還能夠興旺)、小熊(順利畢業,家人和朋友身體健健康康),而風田則說希望中文能力能夠越來越好、趕快脫魯。

「都會用『脫魯』了,中文哪裡不好?」泰迪調侃。

「我覺得我髒話學得最好……」說完,他還往易柏辰那裡看了一眼,惹來後者撇清的大叫。

「我才沒有教你髒話齁!」髒話有什麼好學的!而且哥哥最討厭他說髒話了,是要陷害他嗎?

全部的人大笑不已。

「那Evan你呢?」

「我啊,也是希望工作順利,然後家人朋友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還有,這個家伙能夠再更成熟穩重一點。」他邊盯著易柏辰邊說。

「超穩重的好嗎……」易柏辰不滿地看著兄長,自己是有多幼稚不成熟啦。「我會努力變得更成熟,至少在某些方面。這是我新年願望。」

正當大家不解想要問什麼叫作『某些方面』是指什麼時,身後的電視傳來即將倒數的聲音,所有注意力都被吸走。

「十、九、八、七……三、二、一,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八個人舉起手中的啤酒碰撞,一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將近凌晨一點半,兄弟倆站在易柏辰房內的落地窗前,觀賞夜空中有些稀疏的煙火。

「其實…」易柏辰主動靠近了馬振桓,一把環抱住他的腰部,好讓兩人之間沒有距離緊貼著。「我還有一個願望。」

「什麼願望?」

易柏辰將鼻子湊到兄長的脖頸處,「欸哥,你身上好香,我可不可以咬一口?」

「不要話說一半……」還真是莫名其妙的轉移話題。「當然不行。」

「我希望以後,每一個新年都可以跟你一起過。」

馬振桓盯著他幾秒,然後露出笑容。

他湊上前,給了弟弟一個淡淡的吻,而後者嫌不夠,自己將輕如蜻蜓點水的接吻變成了充滿濃情的熱吻。良久,兩人才氣喘噓噓地分開。

「不用是願望,往後它必定會成為事實。」

短短的·後記

備註:「脫魯」是指脫離單身,進入交往關係。

我還是比較喜歡寫描寫生活日常的文……

新的一年已經過了13天,這篇文的靈感才冒了出來。

评论
热度(16)
©Pretty-Phant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