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antom

(IEI)帽子

短短的·前言

取篇名無能Again。

偽兄弟設定,時間於易恩上大二的冬天。



馬振桓回家看見正坐在客廳裡看動畫的易柏辰,愣了幾秒後,才勉強地吐出一句話問:「你的頭髮…是怎麼一回事?」

易柏辰頂著一頭平頭開心地起身跑到哥哥面前,接過他買回來的食材。「怎樣,好看嗎?」

「好看是好看,但現在是冬天,你這樣很容易著涼吧。」謝天謝地,至少他沒有像上次那樣還染了成『綠藻頭』。慘烈的回憶。

「可是哥前幾天說看膩了我的髮型,我才去剪的……」易柏辰扁了扁嘴,一邊把紙袋裡的牛奶拿出冰到冰箱。

「我沒有說『看膩』啊,我是說有空你可以改變一下髮型。」馬振桓頗為無奈地回應,他明明就沒有說看膩了之類的話啊,這小孩到底是怎麼聽的。

四天前。

「晚上想吃什麼?」

馬振桓單手翻著介紹各地小吃的雜誌,另一手溫柔地撫摸著易柏辰枕在自己大腿上的頭髮。每快到晚餐時間就開始苦思要做什麼菜或者要去哪家餐館用餐,頭有點痛。

「哥煮什麼我就吃什麼。」易柏辰盯著哥哥的下巴曲線,忍不住伸手像撓貓一樣地撓了幾秒,弄得對方覺得很癢而偏過頭。

「我知道你不挑,但問題是我不知道要煮什麼啊……」馬振桓猛然地抓住那隻作怪的手,牢牢固定住,「欸…超癢的。」後者咯咯笑著,就算被抓了一隻手,還是可以繼續騷擾動作。

「吃火鍋好不好?」

「這個也不錯。對了,」馬振桓低頭看著易柏辰染成深褐色的頭髮,撩了撩。「有空去修剪下頭髮吧,長長讓造型都變了,而且還是布丁頭。」

「好啊。我再找時間去。」

兩人下午四點下課之後,一起騎摩托車去逛街。

「這頂帽子你覺得怎樣?」馬振桓拿起一頂深藍色的漁夫帽在易柏辰的頭上比劃著。

兩週前,易柏辰曾經提起要添購新衣服這件事,但他們的教授們好像一起約好似的,派出了一堆報告及作業讓他們忙得不可開交。馬振桓並未忘記這件事情,等全部告一段落後,立刻拉著弟弟來到專門販售服飾的商店街。

「我喜歡。」易柏辰的一雙大眼凝視著兄長臉上認真的神情,捨不得移開視線。

「你一直在看我,怎麼知道適不適合你?」

「只要是哥選的我都喜歡啊。」實際上,他衣櫃裡有一半的衣服都是馬振桓替他選的,而且眼光也真的不錯,許多朋友常常誇他很會穿搭、很有品味(殊不知本人對服飾敏感度到底有多低)。

而且他們有時候會發現,兩人的衣服經常都是同樣的款式,頂多圖案或顏色不同。這時候他們就會開玩笑說兄弟倆又穿了『情侶裝』,但本人只是笑笑,說這只是剛好品味相同。

「你這傢伙,要學學怎麼挑適合自己的衣服!以後我沒陪你買衣服你要怎麼辦?」

「就不要買囉!一直穿著哥你替我挑的衣服就好。」

馬振桓語塞。

「這件,哥你穿穿看。」易柏辰從左側的衣櫃上拿起一件丹寧襯衫,接著也沒管對方是否回答,逕自地把人帶進更衣室內。

「我要換衣服你幹麻進來?」馬振桓皺眉看著坐在椅子上、一副看戲的易柏辰。更衣室可以容納五個人也沒問題,因此還擺放了張扶手椅給等待的人休息。

「幫你看看衣服適不適合你啊。」

「出去啦!」

「又不是沒看過你沒穿衣服的樣子……」易柏辰邊說邊從椅子上起身,緩步踱到馬振桓面前。他微笑地看著哥哥有些緋紅的雙頰,伸出了手……

「不鬧你了。」酒窩在易柏辰嘴角浮現,他放下手,退後幾步回到椅子上,然後以手掌摀住自己的雙眼。「我不看,但是我不出去。」

「無賴……」

「為什麼哥要買兩頂一樣的帽子?」

馬振桓一手提著裝戰利品的紙袋,一手摟著弟弟的肩膀,慢步走在熙來攘往的街上,伴隨著一陣一陣的冷風,雖然寒風凜冽,但兩人的心非常溫暖。

「跟我戴一樣的帽子不好嗎?」

「才不要跟你這個又老又笨的哥哥一樣勒……」易柏辰佯裝困擾地說,偷偷地觀察在自己說完這句話後對方會有怎樣的反應。果不其然地看見那個人皺起了眉頭、停下腳步,搭在肩上的手也一併縮回。

「好吧,我拿去退囉。」馬振桓淡淡地道,因為知道這個弟弟喜歡懟他的個性,所以他沒有生氣,只是邁開腳步打算走回剛才那家服飾店。當然,他也想看看對方的反應。

以為哥哥這次是真的不高興了,易柏辰連忙地拉住他的手,將他重新扯回自己身邊,露出求饒的表情。「不要啦,我想跟你戴一樣的!」

「哦?是嗎?」

「那當然啊,能夠跟我的偶像有一樣的帽子,我是感到無比的榮幸啊!」

又再說些傻話了。

馬振桓摸了摸弟弟已經理短的頭髮,刺刺的感覺,因為很好摸忍不住多揉了幾下。其實他是捨不得弟弟在這冬天還頂著一頭短髮,才買了一模一樣的漁夫帽。「摸起來好像奇異果……」說完,自己還大笑了起來。

這次換易柏辰蹙眉。「你怎麼可以這樣!!!」

幾天之後,他們一起戴著新買的帽子到住家附近的餐館吃午餐。

「哥,我們一起拍個照吧!」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易柏辰拿出手機,起身走到馬振桓身邊蹲低了身子。

馬振桓露出微笑。

易柏辰將照片上傳至自己的IG,下方的欄位寫著:『學我戴漁夫帽的哥哥。』然後標記了哥哥的帳號名稱,Evanma。

剛更新幾秒鐘,照片下方立刻跳出朋友的回應。『最好是你哥學你啦!』風田留。

『Evan的品味真的很好。』緊接著是學長的留言。

『哎呀呀,又是情侶裝,我的眼睛好痛喔。』活潑的學妹也跟著回應。

「居然沒人相信我……」易柏辰挫敗地看著自己正在優雅喝水的哥哥兼戀人。後者只是給了他一個微笑。

短短的·後記

前幾天做了個夢,夢見仲堃儀靠在某個男人的胸膛上哭到不能自已。而且我居然覺得一點違和感都沒有,還把進度條拉回那個畫面好幾次。

說到做夢,我幾乎每天都會做夢,然後還能記得夢境的1/4或1/3,至少能夠記起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我真的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深層入眠這種東西。

评论(2)
热度(21)
©Pretty-Phant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