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antom

(IEI)扭腳記事

短短的·前言

(篇名取名無能)

偽兄弟設定,易恩大學新鮮人時期。



「Evan小心!」

馬振桓聽見隊友的喊叫,立刻矮了身子躲過朝他飛去的籃球,但腳踝卻因為姿勢不對而扭傷。

「你沒事吧?」

「腳好像去扭到了……」馬振桓靠著隊友的攙扶,慢慢走到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這時,下課的鈴聲剛好響了起來,其他同學三三兩兩地準備離場去換衣服。

「我帶你去醫務室讓醫生看看吧!」

「不用了,待會我還有經濟數學要考試,我忍一下,再去看吧。」

今天是期中考週的第四天,早上考完了金融市場,下午就是兩節的體育課以及接續的兩節經濟數學課,中間只有十分鐘的下課時間,如果去醫務室的話肯定會趕不上考試。

「你確定嗎?要不然我打電話給你弟……」

話還沒說完,馬振桓立刻阻止地道:「不要打給他…他下午也有考試。沒關係的,只要麻煩你扶我去D棟等電梯。」

打給易柏辰的話,那個被戲稱有『兄控』情結的弟弟肯定會翹掉考試,不管不顧地奔到自己這裡來。上次因為胃痛,小熊打了電話給易柏辰,結果就是兩個人那天的課都沒上。

「沒問題。」

馬振桓顯然低估了扭傷所帶來的後果。整整兩個小時的考試簡直就是折磨,腳踝傳來一陣一陣的痛楚,讓他只能時不時地掐著大腿肉來轉移注意力。

最後,還是靠著同班的泰迪幫忙,在考完試之後到醫務室治療。

「哥,為什麼受傷不跟我說?」

下午第五節上課鐘響沒多久之後,易柏辰氣喘吁吁地出現在醫務室的第一間休息室內(在得到『密報』之後,他從位於八樓的教室一路跑到這裡來)。馬振桓坐在床上拿著冰袋敷著腳踝,聞聲驚詫地抬起頭看著有些不高興的弟弟。

終究還是被知道了這件事……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不要轉移話題!」易柏辰微慍,快步走到馬振桓的面前,從他手中拿過冰袋,動作輕柔地,與他的口氣完全不同。

「不告訴你是不讓你擔心,以你的個性,肯定會丟下考試跑來。」

「不可以嗎?」

「當然不行!」

「我考試考完了啦!」易柏辰怕馬振桓腳踝的皮膚無法負荷低溫,還把冰袋移開了一、兩秒再重新湊了上去。「腳腫成這樣,明明那麼嚴重了,幹麻不請假?」

「還有考試啊,教授很可怕的。」馬振桓低頭看著弟弟為自己冰敷的模樣,露出了微笑。「忍一忍就好,你不要太擔心。」

「我怎麼可能不擔心!你不只是我哥,我還……」意識到自己要將真正心意說出,易柏辰陡然地住口,垂下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還什麼?」

「沒什麼……」易柏辰暗自罵了自己一聲笨。幸好哥哥沒有懷疑什麼。

「放我下來啦……」

此刻的馬振桓以單手捂著臉,難為情地趴在弟弟背上。他可以感覺得到,其他人向兩人投來的『注目禮』,以及竊竊私語。

明明說過自己能走的—雖然醫務室離停車場有點遠,用跳的應該可以吧,但易柏辰堅持要背他,還假裝沒聽見他的抗議,自顧自地蹲在他面前。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我會沉淪下去的……馬振桓盯著弟弟的後腦勺幾秒,然後張手環住了他的肩頸,將臉埋了進去。

「還是很痛嗎?」易柏辰感覺到溫熱的氣息,擔心地側頭問著。

馬振桓搖了搖頭。

「以哥的成績絕對沒問題的。」易柏辰因為兄長是在擔心剛才的考試,安慰地說。「別氣餒嘛……」

「才不是這樣。」

轉個彎,通往停車場的路因為已經遠離教學區,也因為已經過了下課的尖峰時段,走在路上的學生稀稀疏疏。秋天了,只有被微風吹落的樹葉陪伴著他們。

「身體不舒服就打電話給我,不要瞞我。」易柏辰再次側頭想要看見兄長的臉,但後者故意看向一整排不斷掉著葉子的樹,不想被看見臉上的表情。

「這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馬振桓弱弱地反駁道。

「只要是你的事都很重要。」回話的語氣裡帶著一絲怒意,對馬振桓現在這種態度,易柏辰忍不住發了脾氣。為什麼要這樣拒絕自己的關心?

「易恩,對我太好的話……」如果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意,那該怎麼辦才好?如果我真的……

易柏辰停下腳步,「哥是在說什麼傻話,我對你好是我心甘情願,也是應該的,不是嗎?所以讓我對你好,甚至是寵你,不要拒絕我好不好?」

馬振桓收緊了雙臂。「知道了。」

兩個人都希望這段路能夠再長一些,再擁有著距離如此靠近的陪伴,但是路途就是固定的長度,無論再怎麼放慢腳步,還是有結束的時候。

「到了。」易柏辰終於放他下來,然後轉身拿了頂黑色安全帽,打開了扣子、輕柔地安在他的頭上。「腳不舒服,讓我背你又不會怎樣。」

「同學們都在看啊……」

「那他們也看見你的腳包成那樣了吧。」易柏辰將摩托車從格子裡牽了出來停靠在一旁,接著攙扶著馬振桓上後座。「坐穩囉。」

回家路上,馬振桓閉著雙眼,緊摟著對方的腰,不再說話。

一回到家,易柏辰不顧馬振桓的抗議,還是堅持要將他背到二樓房間休息。

「哥,不然你選一個,我背你,還是要公主抱?」

「……」

將人放到了椅子上(馬振桓堅持還沒洗澡就不能碰床)坐好,易柏辰蹲下身子,抬頭看著他。「你今天想吃什麼?」

「你要煮?」馬振桓瞬間露出驚恐的表情,見狀的易柏辰不滿地皺眉。

真的有這麼糟糕嗎!!!「哥,你那個嫌棄的樣子藏一下好不好,我很受傷。」

「抱歉、抱歉。只是想到那次的黑暗料理……」

「我有進步啦。那、你要不先去洗澡呢?」

「我自己走吧。」深怕弟弟接下來會有什麼驚人的建議,馬振桓搶先說道。而且浴室離床鋪不會很遠,跳啊跳地就能到了。

但他顯然忘記還要去衣櫃拿換洗衣物這件事。

「可是你的腳……」

「我傷的是腳又不是手。」

「齁呦讓我幫一下忙吧,我又不會偷看你洗澡。」說完,易柏辰起身去打開木質衣櫃,一排衣服由顏色深淺整齊排列,雖然現在是秋天,早晨冷,但到了中午便出大太陽,所以還是掛著短袖的衣物。「哥,你要穿哪件衣服?白色的?」

「就你手上那件吧。」

馬振桓最後還是被易柏辰扶進浴室裡。

「需要我幫忙的話要喊一聲喔。」

「知道了。」

吃完晚餐之後,易柏辰提議要去附近的公園散步吹吹風,現在是秋天,正是天氣轉涼的時候,他不忘替馬振桓再多拿一件薄外套出門。

馬振桓依舊被背著,因為公園地廣,易柏辰特意挑了人煙稀少的路徑走,避開人群,只讓微風、橘黃色的燈光,以及偶爾幾聲狗吠聲伴隨著兩人。

「你腳痠不痠?」

「不會。」

「還是先休息吧,路燈下那邊有長椅可以坐。」馬振桓指了指前方不遠處的木製長椅。

待坐定之後,馬振桓將裝了水的保溫瓶遞給了弟弟。

「沒有我的話,又老又笨的你該怎麼辦呢?」

「我哪裡又老又笨了?」馬振桓倒想聽聽這個傢伙又想說出什麼荒唐的原因。

「你大我兩歲,這是老;然後你不小心扭到腳、不告訴我,就是笨。」

「怎麼感覺是你臨時掰出來的理由。」馬振桓佯怒地打了易柏辰肩膀一拳,後者假裝吃痛地捂著被打的部位,還裝出痛苦的表情。「少裝了……

「不過,我遲早都要習慣沒有你陪伴的日子。總有一天,你會結婚生子,我也會擁有自己的家庭……」

「這很難說哦,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結婚。我會一直陪著你,到時候老了,哥要養我才行。」

我這一生,非你不可。如果我努力過了卻還是得不到你的回應,那麼我會笑著祝福,然後……或許就這麼孤獨下去了吧。

易柏辰凝視著他哥哥微笑著的側臉幾秒,接著垂下眼眸。馬振桓知道弟弟正看著自己,也不說。

「養你沒問題啊,誰叫你是我最可愛的”POPO”弟弟呢?」

易柏辰聞言立刻抬頭,「欸欸欸,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小名!」這個暱稱只有爸爸和已經過世的母親才知道,而且自從上七年級之後就再也沒人這樣叫他了,到底為什麼!

「爸告訴我的。沒想到你有這麼可愛的名字耶,POPO~」

馬振桓笑著揉了揉弟弟的頭髮,兩人嬉笑了一番,易柏辰突然轉身抱住了他。「說好了哦,不許反悔。」

如果你願意一直讓我照顧的話,當然不會反悔。「嗯。」

评论(10)
热度(35)
©Pretty-Phantom | Powered by LOFTER